待到冰化枝芽绿

我不畏惧长长的时光让我来爱你
咬春 - 赵雷

那好吧 我就再等上一等 等到冰化枝芽绿 就能见到你。

张应鹏:

大风都感动了街市的大树 
轻飘飘的我怎能不动摇 

悠悠的松弛我紧绷的身体 
给我你的柔情和甜蜜 

月历和人们的嘴里报的春 
连个影子都没相遇 

那好吧我就再等上一等 
等到冰化枝芽绿 

别把心关在你的房子里 
在那些无所谓的时间里 

月历和人们的嘴里报的春 
连个影子都没相遇 

那好吧我就再等上一等 
等到冰化枝芽绿 

别把时间浪费在你的被窝儿里 
 在那些等待你走过的清晨里 

无聊的夜里有收音机 
还有高跟儿鞋走来走去 

在吱吱作响的大床上 
谁又压得谁喘不过气 

 别把时间浪费在你的被窝儿里

秋天都要来了 我还是单曲循环了好几天的咬春。

词和曲太般配也是让我羡慕 

我在四季如春的地方生活了太久 说好也好 说不好也不好

说诗人的情怀要寄托给大自然 然后才可以写出如四季的颜色一样绚烂的诗句 四季如春反而不容易使人情绪泛滥 所以那里没有什么华丽的句子也没有伟大的诗人 

所以我蹩脚的说了这么几句话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大概就是因为我的眼里永远只有春天 

感觉不到春天来了是件很悲哀事情 小时候读朱自清的《春》的时候 就觉得朱自清这脑洞也是大到不行 反正立春到了就是春天 二月到了就万物复苏 虽然立春前一天和立春当天看起来都一样 一月三十一号和二月一号看起来一点差别也没有 然后一整年过完了 景色没变 心情也没变 

北京就不一样 

树叶真的会一夜之间掉光 城市真的会一夜之间银装素裹 春天来的时候真的会万物复苏 

终于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赞颂春天 万物复苏太让人感动 从来没有如此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这里生活的人也一样充满激情 匆匆 忙碌 最后累死 一辈子都是这样 根本停不下来

所以当你要累死的时候 就到楚雄住一段时间吧


评论

热度(3)